xharr

想起来就写

【双神】用兔子的耳朵向你问好 「现パ」上

严重OOC👀





——————————————————————


夏蝉哔哔的鸣叫着抓着剩余不多的时间冲向了终点线,尽管立秋那日早已被画上了红叉,暑气却丝毫没有退却的意思,神乐醒来时,盖在肚子上的薄毯已经在半梦半醒之间被自己踢到了地上,大字型的躺在自己的单人床上呆呆的望着天花板,眼神与思绪飘在太空。
16岁的脑内妄想系统总是不会经过管理员认证自己擅自启动粉红色的按钮,哔的按下去之后,随机生成的心跳恋爱物语的限定男主角可能是自己上学路上叼着切片面包撞到肩膀的同校生,也可能是总是对自己大喊不准在学校走廊奔跑的教导主任,连邻居家傍晚出来遛狗的老爷爷都有可能和你来一场旷世之恋。不管你是不是自愿,也或许是真的喜欢,每一个每一个人都可能会成为你今宵梦里的男主角。
当梦中的那个人如同柯南中的犯人一般的黑衣人将自己“咚”,地抵到墙角,没有前因,或许是有的但这一幕实在过于触目惊心,神乐此刻的脑海里只剩下这一个镜头。那个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男子,虽然不知道正体但毫无疑问大概确实的确是男性的黑衣人,低下头将嘴贴上来的一瞬间,变成了神威的样子。
差一点…明明只差一厘米了。
不对…我在遗憾些什么啊,对方可是…。
神乐猛的从床上坐了起来,摇晃着脑袋极力把这个荒唐的想法给赶出去,咚咚咚加速的心脏随着她的深呼吸,深呼吸,终于渐渐回复到了最正常的速度。
了无生趣的午后,记得自己大概是胡乱从家里翻了点零食当作午饭草草了事了回房间刷推特,母亲早逝,而父亲也经常出差的神乐是能省事就省事,唯一繁琐之事也只是把用过餐的碗盆往洗碗机里一塞,自己下厨是少之又少的,并不是不会,只是人类的通病——懒。
什么,你说有没有兄弟姐妹。神乐倒是有一个长自己四岁的哥哥,平时忙着享受大学生活鲜少回家。饶是小时候感情再好,随着年龄的增长,兄妹两人自然而然有了各自的,对方无法融入的个人的圈子。
“臭神威,难得回来一次竟然把我的冰淇淋吃的一个不剩。”
神乐气呼呼的关上了冰箱的冷冻柜。真的很不幸,除了自己的冰淇淋一个不剩以外,自己房间的空调也在前几天出了故障,拨打了上门维修电话后被告知:因为接下来三天是法定节假日员工上门的话要等到星期四哦,带给你的麻烦和不便请您谅解。
自己又没有在客厅睡觉的习惯,从仓库搬上来的破旧电风扇也感觉差了那么点滋味,如果是平时,神乐还可以抱着自己的枕头和被子去神威的房间睡几晚,可是今天,偏偏是今天,那个连过元旦都不回家的神威,竟然在今天早上回家了。
想到神威,神乐又回想起刚刚那个荒唐的梦,好不容易平缓的心跳又开始加速。
这么挨热也不是个办法,再深呼吸过后,神乐觉得要把自己受苦的源头怪在哥哥头上。
为什么他一回来空调就坏了,为什么这么巧的还吃光了她的冰淇淋,一个巴掌拍不响,神乐啪得一脚踹开,没有,神乐悄悄的转开了神威房间的门把手,无声的打开了房门。

吱呀…

神威漫无目的的浏览着网站,难得的三天假期,也不是没有朋友没有女人邀请自己去海边过三天的party people生活,即使是咖喱蛋包饭,每天吃也会吃腻。
今天早上接到电话时,联系人意外的不是阿伏兔云业以及大概是女生的电话,响起的那声喂?准确无疑是来自自己父亲的,即使很久没有见到了,那个秃子的声音也完全不会感到陌生。
“嗯,是我,怎么了?”
手里玩弄着自己的发梢,神威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没有客气的寒暄,那个男人只是寥寥几句交代了自己的意思,便匆忙挂断了电话。从幼时起便是这样,母亲病重也好,自己拉着妹妹的手站在远处凝视他也好,甚至是母亲去世时,他的步履都不会做太久的停滞,总是在忙着什么,忙不完的忙着什么。这样的人,却是与自己血缘最近,同时也是神威最讨厌的,他的父亲。
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来对自己下达命令。如果只是平常的事情,那神威是绝不会找着父亲的要去去做的。
“嗯,我知道了,我会去的,就这样。”
只能说鬼使神差,自己竟然也有一天会答应那个男的要求。
回自己一年不见的家,去照顾神乐。
对于自己的亲妹妹,那个男人的女儿,神威并没有在人面前有过过度的隐瞒,反倒是普通的会提起。
“啊,你的锁屏壁纸,和我妹妹用的是同一个角色。”
“哎~神威君还有妹妹啊,讨厌啦好羡慕~”
像这样,在女人的面前。
“毕竟还是小鬼,比起她还是你更可爱。”
偶尔也像这样说说反话。
把自己的弱点当作盾的话,那过不去的事情也总有一天会释然吧,比如说,喜欢一个人什么的。

感受到背后的视线和响动,神威并没有转过头去,手指不停得滚动着滑鼠,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屏幕,如果自己是兔子的话,那此刻耳朵一定会唰地竖起在头顶吧。
身后的小兔子从门缝里探出头来,被室内的扑面而来的凉风吹的一个惊颤,见神威正在认真的使用着电脑,神乐心里偷笑一声成功,轻轻的关上了房门,蹑手蹑脚的坐在了房间的角落。
“喂,神威。”
“嗯…”
没有让他吓一跳,倒是神威漫不经心的回答让神乐心里莫名的觉得空空的。
没有带上手机,地上也不像自己的房间那样在地上就可以抓到漫画。
糟糕,好像有点尴尬。
当前没有使用的任务物品,脑内的机器人这么回答道。神乐有些坐立不安,看着眼前纹丝不动丝毫不对自己感兴趣的神威也没有要跟自己搭话的打算,只能从自己这边先发动攻击了。
“你…做了那种事,不打算跟我解释什么吗阿噜。”
冷不丁的被神乐这句话吓到,神威率先想到的不是神乐的冰淇淋,而是自己流连花丛的样子。
“嗯…差不多,就是那种东西嘛。”
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心领神会,和自己一样别扭的哥哥这次竟然久违的对自己使用了心意相通的技能,面对这样率直的神威,神乐突然间有点不知所措。
“既然…既然你知道了,就不准备补偿我点什么嘛…”
表现点什么?神威的脑中闪过去了放送了一帧的背德画面,快的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
“这么久没见没想到神乐这么大胆,说实话哥哥很意外。”
“快点补偿我一百盒哈根达斯啦你这个傻哥哥!!”
神乐吼出这一句话前房间内的气氛还可以算得上是旖旎的,喊出这句话后神威觉得有必要找时光机抹杀一分钟前的自己。
没有收到神威任何回答的神乐寥寥的用手掌拍打着地板。
“呐~我房间的空调坏了我可以在这里的吧可以用你的游戏机也可以看你的黄书的吧还有100盒哈根达斯我是不打算撤回要求的阿噜。”
神乐喊着看似无理其是也是无理的要求,游戏机也好黄书也罢,即使是哈根达斯,都不是神乐真正的目的,她只是无端的,想要有理由和这个人多呆一会儿而已。
面对神乐熊孩子一样的胡闹,神威不以为然也不至于理睬,只是对前一分钟妄想的自己感到无名的荒唐,可能是自己前一段时间浪惯了,才会把她与别的女人混为一谈。
“你如果不准备回自己房间的话,在别人房间也得知道保持安静吧?”
神乐悻悻的撇了撇嘴,什么嘛以为好久不见他变会好人了,明明还是和以前一样连说出的话都不好听。
明明小时候,不是这样的啊。
“那你…掌机啊黄书什么的随便给我一个嘛阿噜。”
说着神乐并不打算等到神威的同意与回复,站起身来跑到哥哥床前,跪下身子打开床下的抽屉,从一堆杂物中翻出了神威高中时买的掌机。
看着多年未碰的掌机还能正常的开机,与神乐娴熟的动作,妹妹大概不会少来自己房间的这件事神威能猜到个大概。
看着眼前的神乐变幻莫测一会儿生气一会儿笑的脸,神威觉得莫名的烦躁,不是对神乐,而是对自己。
之所以这样,才不想回家啊。
心里叹了口气,神威啪的合上笔记本,对身后趴在地上撅着屁股玩马里奥的神乐说道。
“哥哥也有自己的事,你在这里真的很吵。”
因为神威的声音,神乐手一抖用掉了马里奥的一条命,选择了重新开始,她漫不经心的回答道:“都说了我房间空调坏了嘛,要出去你自己出去阿噜。”
空调给的凉意丝毫吹不动神威莫名的火,可嘴角还是上扬着,他解锁了自己的手机,寻找着什么似的,前后滑动着拇指。
“那哥哥要做大人做的事情,神乐也要在这里吗?”

手下的停滞是神乐用掉了马里奥的最后一条命,标志性的bgm尴尬回荡在无言的两个人之间。
大人做的事情…神乐回想起一个小时前惹的自己心神不宁的那个梦,用不着镜子神乐此刻也知道,泛上心头的滚烫把自己的脸烧成了粉红色。
“你…你不会是要…”
“嘛,就是那么回事。”
终于听到神威肯定的回答,神乐不自觉的捏着手上掌机的按键来回切换着选项,可神威似乎低估了16岁少女的好奇心。
“在…在家里吗…”
余光撇到神威好像在认真的翻手机里的通讯录,有时似乎还会点看,放大看对方的照片。
把自己咚到墙角的神威,在他的鼻息吞吐在自己的脸颊旁,几乎要贴上他的嘴时,脑海中幻想的自己竟然变成了另一个女孩。
想到那个女孩将会和神威亲吻,或者他们之间会发生更为亲密的事,神乐从出生以来,没有感觉到这么焦躁过。虽然神威有过女朋友她是知道的,他和那些女孩之间发生过什么,也是神乐暗知却又不想去触碰的一个地方,但若要在自己眼前发生,神乐觉得没有信心可以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她向后把掌机一抛,伸手从神威手中把手机躲了过来,按下锁屏的同时,藏到了自己的身后。
“在家里不可以…要的话就去外面阿噜。”
虽然说出了这句话,神乐心里还是不情愿的。事情发生的过于突然,她甚至没有去想,自己为什么如此的抵触,任由自己的心情,毫不保留的暴露在神威的面前。
神威只觉得哭笑不得,看着眼前的神乐赤红着脸望着自己,仿佛他刚刚再多说一句就会哇的哭出来。许久没有见她哭,这样的妹妹,也让他觉得新鲜极了。

“我要做课题这件事让你觉得这么不安吗?”
前一秒还在脑内进行疯狂幻想的神乐听到神威这句话,后一秒真实的感受到了16度的空调制冷。但这也只是一瞬间,愤怒又马上占领她的心头,并且毫不保留的展现在表面。对自己,忘了神威即使这么久没见他,神威也依旧是嘴欠的哥哥,不止是偷吃贴着自己名字的布丁,措不及防浇自己一盆冷水这件事也一点也没有变。对神威,傻逼。
感受到了来自哥哥的嘲讽之后,神乐只想快点逃离这里,可在她手触碰到门外的那一秒之间,身后的禁锢让她觉得动弹不得。

评论(1)

热度(2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