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harr

想起来就写

【双神】 金鱼 ·六·

六.

再见到那个少年时,是我被盛暑的热气熏得头昏脑胀而难以入睡的一晚。大屏风后炉里的香条熄灭了最后一点火光,殆尽的香渣里只剩一息的余味散不满整个寝室,我曲膝坐在木格大窗的窗檐旁,眺望着圆月的方向。
位于吉原中第一高的这间楼阁,大约是更接近月亮一点,宽阔的视野使我能轻而易举的越过围墙,看到吉原外的世界。
我向那轮月亮伸出手,抓住的只有空气。
近一点,如果再近一点,倘若我攀上它的顶峰,就能看到我本来的家了吧。
还未缩回手,忽然间感觉到的巨大的震动与炸耳的响声使我一个惊颤,重重的跌落在了榻榻米上。是有贼人进了这吉原?还是只是前来禀报急事的仕女?无论是哪种猜测,在这夜半三更都未免显得太过突兀与突然。心神依然未宁却没有抚平它的空隙,我躲在大屏风后,吃痛着揉着刚刚因为惊慌从窗檐上摔下而撞到的头,还带着香意的灰从碰倒的香炉里洒脏了半张榻榻米,还在意犹未尽似的前后滚动着,我屏住呼吸,仔细听着屏风后传来的脚步声。
脚掌与榻榻米间发出的摩擦声不紧不慢的朝着屏风,也就是我的方向靠近过来,斜眼向左右望去,并无可以再供人藏身的地方。压抑着颤抖的身体,脑中闪过接下来会发生的臆想,我任命与放弃的闭紧了双眼,只求可以暂且逃避过眼前。
哐的一声,倒下的屏风重重的砸在了地上发出剧烈的响声,失去了隐蔽住自己的藏身之处,现在的我大概是一览无余的暴露在了来人的面前,为了钱?还是女人?无论哪一样,对于这个吉原的任何一家妓楼来说都并不是稀少的东西,为何却偏偏找到了我。想象着在日月交替之前我的生命就可能已经被结束,死也要死个清楚,我下了决心,睁眼望向身后。
“你…你想…要什么?”
说的口的声音带着颤抖,连我自己都要竖起耳朵,才能听清楚从自己口中传出的话。
出现在自己视界里的赤裸的双脚被还未干涸的血液衬托的更为苍白,门口倒下的格子门边一双沾了血的足印一直延伸到他脚下。抬头向上一点一点望去,来人确实是男性。纤长的身体包裹在黑色旧衣里,没有被袖子包裹住的皮肤也是一样的苍白色,他捏住手腕前后活动着自己的拳头发出咔的一声,橙粉色的三股辫搭在肩头,嘴边带着浅浅的笑意,紫色的眼眸睁的圆圆的,从上而下的俯视着自己。
他的面目好看的过了头,那是只要有过初见就绝对不会忘记的妖术,比我任何一家的花魁都不会逊色,若眼前的他是女子,想必名声足以盖过日轮太夫吧。面对着眼前毫无疑问是男性的人,和当年一样,一时间竟然怀疑怀疑起他的性别来。
是的,这不是我第一次见到他了,虽然隔了数年,少年的面影却从未在我的记忆中淡去过。
沉浸在他的眼眸之中的我的面目,看起来竟然是如此的普通。
“住在这里的人竟然不是那个老头,实在叫我有些意外”他蹲下来与我平视,笑意却不减“还是说,你才是吉原的主人?”
“我…你在说什么,我不是很懂”诚实的表达出了自己的疑问与无辜,我下意识的挪动了双膝往自己的身后挪去。眼前的他虽然嘴角上扬,可是眼睛却并没有在笑。
“虽然很遗憾,但是我是不会杀女人的”从这位眼前与我年纪相仿的少年的嘴中竟然出现了如此危险的词语,在我打量他的同时,少年又开口道“前提是你告诉我凤仙的住所。”
发出这么大的动静却没有引来任何人,想必遭遇不测的不只有一二人,这么想象着,不意之中却确实从空气中嗅到了一股难以名状的味道,亦或者说是死的气息。胃间泛起的酸意直冲喉咙,我迅速的用手掌捂住自己的口鼻,可还是止不住的干呕起来。 “不告诉我的话,马上会变的和门外的她们一样哦。”
少年依旧微笑着吐出恐吓的话语,好看的面貌只让人感觉到寒意森森。
说起来,我是在哪里见过他呢…?
不自觉的又沉入到自我世界中,搜寻了一遍自己的记忆,却找不到一思有用的线索。
兴许是沉默的自己终于惹恼了眼前的少年,沾满血的手掌倏然抓向我的喉咙,下意识的大吸一口气,下一秒却没有窒息的感觉,少年只是将手放在我的脖子上,没有用力。
月光静谧的照在他的脸上,照着他的眼瞳泛着流光。
方才的暑气已经全然感受不到,回过神来,我的后背因为刺骨的寒意有着微微的抖动。
“你…你知道我是谁吗?”面对眼前做出骇人之举的少年,我镇定的抛出可能会救我一命的话。然后出口的下一秒我就感到了后悔,不是因为别的,回想起刚才他的话语,是准备袭击凤仙。
瞄准着吉原之主的凤仙性命的人,自然不会放我在眼里吧?
仿佛他下一秒就会捏紧。温热的眼泪顺着我的脸沾湿了他放在我脖子上的手,带着温度液体化开了他手上干涸的血液。少年的视线从我的脸,转移到了他自己的手部,嘴角的笑意一瞬消失不见,那一秒他的脸上有的只是,厌恶。
踏踏踏踏,门外的廊下传来了沉重而飞快的脚步声。
下一秒他很快的恢复了先前的笑意,抓着我脖子的手放开的同时他站起身来,插着腰望着被破坏的门口。
“看来有人找到这里来了呢。呀,阿伏兔。”
少年歪着头向出现在门口的男子打了招呼。只见那男子抓了抓自己的脑后,叹着气向这边走来,一把拎起了少年的后领将他整个人悬空了起来。
“喂,回去啦,真是的,看你做了什么好事。这一下可是要陪我多少工资啊。”话间,男子终于注意到了我的存在“啊,原来还活着,不好意思啊澄夜公主。神威这小子又擅自出来还闯祸。”
“但是对我说什么时候都可以去杀他的是可是那老头自己啊。”神威失望的眨眨眼睛,从阿伏兔的手中挣脱出来从门外走去,没有回头,也没有再看我一眼。
一直在自己的回想中搜索的我,却终于找到了一点关于神威的线索。
大概是距离此刻的两年之前,自己还是十岁的时候,确实的是,同在这个吉原。
自己从生来一步都未踏出过的,这个吉原。

続く


注 这里用的和原作一样 澄夜比乐乐大一岁比哥哥小三岁的设定

评论(3)

热度(38)